close
2006.jpg 

今天是最後一次產檢

弟弟不重~~才2580g而已

但是我已經74kg了~~~

(哭慘~~~~)

今天除了例行性的衛教、超音波、看診外還做了一個叫做FAD的檢測(無壓迫性試驗)

2005.jpg 

護理師的解釋是要透過這個測試來了解胎盤功能是否正常 

還有胎兒心跳及胎動是否正常

心跳與活動呈現的對比

比如你在跑步的時候心跳會自然而然的加快來幫助你活動

胎兒的心跳也要有這樣的功能才行

所以這個就是這個測試的目的

上面這個產房就是我做測試的房間~~也是『樂得兒』產房唷

(這個只有自然產才能夠用唷,剖腹產的一律都是要進開刀房的~~~)

2013.jpg 

護理師帶著小學妹進來教怎麼做這個測試

我也有學到一些呢

比如要先壓壓看媽咪的肚子,確認小孩的胎位在哪裡

(幸運的水餃弟弟胎位還沒下來,還高高的呢~~)

然後再左右壓一壓找到比較堅硬的地方

(那邊可能就是胎兒的後背~~脊椎)

為什麼要找這個地方呢?因為這樣才能測出最清楚的胎心音唷

果然護理師把儀器一放上去,胎心音就超大聲的呢~~~

看到學姊得意的笑~~學姊棒棒~~~


2016.jpg 

接著就是躺在床上至少30分鐘囉

(對了~~護理師會給一個小儀器,如果有胎動就按一次~~所以躺在床上也不可以睡著唷

,要專心看肚子裡的寶寶有沒有動)

2019.jpg 

就這樣過了30分鐘多

護理師進來發現一個『杯具』

就是~~測驗紙沒有跑出來

總之就是好像忘記按一個鈕~~所以數據沒有跑出來~~~但是醫生要看紙本數據

anyway....我又多躺了15分鐘

直到超音波室要找我去照超音波才幫我拿下來

這樣也好~~~反正在外面等照超音波也是超久的

在這裡還可以躺著挺舒服ㄉ~~ㄏㄏ

測試結果很棒唷~!~就是當有胎動的時候心跳會跳的比較快

連醫生看到都拿給後面的實習醫生看~~說:學弟,你看這個測試結果就很漂亮,你參考看看~~~


至於體重不重的問題

醫生說~~阿他從以前就不重呀~~~沒有突然變小就好了啦

放心放心~你還有一週~~如果一週200公克的話,那一天大概2800多

正常呀~~~別想太多

我問他有沒有可能到3000以上

他說應該不太可能~~而且也沒必要

生出來再養就好了

總之就是套房不舒適太小就是了~~小朋友在裡面都長不大~~唉

現在只能想水餃弟弟是個非常有活力的陽光男孩吧~~~

跟他dora姐姐一樣~~

小歸小可是超級有活力的

IMG_4222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